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

双拉链小手包

很幸苦才完成的双拉链小手包,也是缝艺学堂里的包包教程之一。这个包包我做得不好,两条拉链底围的缝份不够窄,所以缝到最后包包的厚度变小,看起来扁扁的,而且整个包包都缝到皱巴巴,是个不及格的作品,呜呜!

其实这个包包并没有什么特别难懂的做包技巧,或许单看网上的教程后一时间还摸不着头脑,但是真正动手做了也不会太难理解,只是分别把几片表布/里布与底围缝合起来而已。难就难在这些缝合的部份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技巧不正确,缝起来每一针都好像寸步难行似的,只能一点一点慢慢的缝,花了不少功夫的说。



详细的做法我就不写了,有兴趣做这个包的朋友就翻过去缝艺学堂看吧。

准备包包底围:表布,铺棉,里布,20cm拉链 各两条。

底围表布烫上铺棉,与拉链一起在中间部位做记号。各自缝好两条拉链底围后,其中一条先固定好拎手布条,然后两条底围正面相对一起缝合。

底围缝好后像这样。

接着准备表布和里布。表布烫上铺棉后,用纸型标上记号。里布烫上硬衬,转角处剪牙口再折向内烫一烫(最好是疏缝固定一下),同样的用纸型标上记号点。

把两片里布各别缝合在拉链底围的中间缝份上(用藏针 / 立针法,记得对准记号点)。

接着缝表布。先把其中一条拉链打开,再翻到里面(底围里布向外)。

取过一片表布,对齐记号点固定在底围上,疏缝一圈。

然后沿着疏缝线,用回针 / 半回针缝合(一边缝一边拆掉疏缝线)。缝好后把缝份的铺棉剪掉一些,转角处的缝份也修剪一下。

最后再取一片里布,对齐记号点,用立针法缝合(必须把缝份覆盖起来)。

缝好后把半边包翻回正面,然后用同样的方法缝合另一片表布和最后一片里布。

完成!


5 条评论:

  1. 你缝得很好啊!!!好过我的多多呢!!!
    原来你缝好了,包包也是没想像中的膨厚,我看应该是教学里尺寸的问题。不过还真喜欢你那狗狗脚印的布,好可爱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或许是作者用了宽版的拉链,所以容量比较大。
      那狗教印的布我在大山脚的一家小布店买的,不知道还有没有货。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无需为我费心了,在这假期我会去看看这里的小布店,可能会败一些回来,到时再来晒一晒布啦!

      删除
    3. 那些小布店其实也没什么看头,都是些马来布,只是偶尔有一些棉布罢了。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那里可以买到铺棉?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