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日星期四

冰箱把手握垫 & 方角滚边方法


缝了两个款式一样的冰箱把手握垫。

同样是以复刻布为主题,也应用了一样的蓝色系,但两者以不同的风格和色调来呈现,因此带出了截然不同的效果。蕾丝的有日式复刻的柔与甜美,水兵带的有美式复刻的活泼亮丽,这,就是拼布的奥妙之处了!



先拼接好表布,重叠铺棉和里布后压线。然后缝上水兵带,四周画好完成线。

完成线外留 0.7cm 的缝份,把多余的铺棉和里布剪掉。

滚边(方角)

斜纹布条与表布正面相对,先将布条的前端摺起 1cm,再用珠针把布条固定在表布上。
    (斜纹布条制作法看这里

顺着记号线进行平针缝,缝到转角处回缝一针。

转角处以45度斜角将滚边布条向上摺起。

再往下摺。

针从对角处穿过,同样的在缝一针后回缝一针加固。四个转角都依法缝好。

结尾时,布条尾端必须与始端重叠缝合。

然后把滚边布条翻到背面,缝份往内摺。转角处如图所示,摺叠固定好。


用立针缝将滚边布条缝在里布上。

别忘了滚边布条的始端和尾端接合处用立针缝合。

滚边作业完成后,最后缝上魔术粘就可以了。


6 条评论:

  1. 很漂亮的冰箱手握啊!!! =]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哈!这两个手握垫看似简单,但我花了不少心血呢!

      删除
  2. 真的很甜美,你的水兵带是缝的但都没看到缝线的?是怎么缝?我是用烫黏贴式的,麻烦点,,就不知要怎么缝才看不到缝线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仔细看还是会看到缝线的,只不过我用了和水兵带相近颜色的线,然后像缝蕾丝一样用立针法来缝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啊,原来蕾丝是以立针来缝啊!!!我还每次以回针来缝叻,原来我缝错了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缝,应该不会错吧?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