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

两面用肩背包


这个布包的造型和大小我个人很喜欢,因为容量相当大,底部的皱褶又巧妙的把包包缩成蓬松感,使包包整体看起来不会太宽大。不过这个包包最令人开心之处,是可以正反两面使用,一面是水玉,另一面是碎花,可随着自己的心情来改变包包的风貌!



包包的制作我没有拍照记录,因为其做法和早前做的柔软托特包大同小异。也就是分别把表布和里布正面对正面叠好,再把表布和里布(一共四层布)一起叠合后用回针缝缝合。
(这种缝包包的方法真的很棒,在缝大包包时省了很多功夫,因为表袋和里袋不用分开缝!)

袋身缝好后翻回正面,袋口的缝份有弧度,所以须剪牙口。袋口夹入提把和绳子后,用绣线进行平针缝就可以了。



作法参考:一针一线 ~ 温柔手缝包(高桥惠美子)



8 条评论:

  1. 这个我喜欢!尤其是下面孤圆底包包,最近你缝了很多Tote Bag,我也要加油缝个给自己了。
    看来你的手工书籍也不手叻,而且都很日本风及特别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其实我真的要感谢 “高桥惠美子老师“ 一系列的手缝书(我目前有4本)。
      以前我对于手作包包都不敢期望太多,因为没有缝纫机。自从买了几本她的手缝书后,我从中学到了很多,感恩也!

      其中一本是手缝衣服的书,看哪天要来手缝一件上衣给自己穿,嘻嘻!

      删除
    2. 哇!缝衣服。。。。。好好好。。。。期待期待期待着,加油!

      删除
    3. 有点怕,单看书的作法好像很难,所以一直不敢动手。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2. 我也好喜欢这个包包。会很难做吗?感觉底部很难做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个包包不会难做,跟着纸型裁好布,每片表布和里布的底部先固定好摺子,再把4片布缝在一起而已。

      删除
  3. 这个很简单,简单的漂亮!!! =]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嗯,有线条的包包,确实好看!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