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上淘宝去淘宝(下)


。。。。续上篇


在对淘宝网购方式有一定的了解之后,接着把重点放在 “该买什么”之上,以下纯碎只是个人的一些心得,大家看后未必得跟从,但可以作为参考:
  1. 品质好的缝纫工具,如针,线,顶针,水消笔等。这些东西体积小而轻,最值得去买;
  2. 纯棉布 / 先染布有厚薄之分,不过大至上都很轻,放心买。棉麻布较重(1码约 250克 左右),我选择少买,但看到喜欢的还是会买下来;
  3. 手作铺料如蕾丝,织带,纽扣,拉链也可以买。通常我是在某家店看到喜欢的布料时,才一起拍下来,这样就可以省些当地运费了;
  4. 做包包的铺料如口金和五金配件,铁的重,不买;提把什么的是可以买,只是通常我们在做好包包之后才想到要配什么样的提把,所以在本地买或许会比较方便;
  5. 铺棉虽然轻,但体积大,最好不要买,非买不可的话就走船运;
  6. 手作书,不用说重量当然不轻,但以我的经验,通过船运还是可以买的。只是最好是选择中国出版的书籍,进口的书(如台湾的)就不划算了。
最重要的一点是,上淘宝购物不要每次只买那一点点东西(如只买那两三片布),收集你所要买的东西后一次过下单,并且尽可能选轻便或体积小的东西来买。初时可能会摸不着头绪,买多几次之后,对东西的重量和价钱自然就会有一个大概,到时你便发现比起本地的花费,无论怎样算你都是不会吃亏的。


另外淘宝上的网店实在是太多了,所谓花多眼乱,往往在货比三家时就最浪费时间。所以建议在买了几次了解各店家行情后,接下来就选择在固定的淘宝店选购,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搜索线上。要知道整个买卖过程其实是相当耗时的,从拍下商品,付款,至抵达货仓,需5-7天的时间;包裹寄送到家门前,空运的话约一星期,船运就2-.3星期左右(以上天数是根据我目前使用的代购服务来推算)。


至于通过代购公司到淘宝购物的唯一缺点,也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便是,不能直接享有淘宝家的优惠。因为基本上买东西的是代购,不是我们,所以再多的优惠到最后也只能是进代购公司的口袋了!

再者因为路途遥远,物流风险也相对提高,比如偶尔会遇到的海关抽检,有时候这一拖就是 1-2 个星期的事,东西急用的话难免就失了预算。虽说包裹遗失的机率很低,但我却不幸遇过一次,所幸代购公司最后全银退还,才不至于白花了时间和精神,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总的来说,上淘宝去淘宝,要有心理准备去面对漫长和煎熬的等待,但为了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,再多的等待都是值得的!





6 条评论:

  1. 谢谢分享!去了淘宝走一圈,同一个工具就有这么多选择。。。眼花缭乱,不会买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就说嘛,东西太多选择,反而不知怎样买,呵呵!
      你想买什么呀?电邮给我知道,我link给你就是了。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本地哪里可以买到配件?例如皮制提把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都是网购的多,上网找一找就有了

      删除
  3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。我也想上淘宝网购,能介绍你惯用的代购公司吗?
      谢谢!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