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星期一

草莓壁饰 ~ 春天


春天过去了,又香又甜的草莓现在才报到,虽然迟了点,但是仍然让人心动。

这是我的处女座壁饰,四季主题壁饰里的春天草莓。除了这个,还有夏天,秋天和冬天,等有了材料就一一完成它。

这个小壁饰很适合初学者去尝试,从三角形 / 方形布片拼接,到贴布绣,压线,滚边等基本技巧,由这个小壁饰开始就对了。

缝上蕾丝小花后,整体都活泼亮丽起来。

制作拼接和贴布绣纸型。

慢慢完成草莓和叶子的贴布绣。叶子凹处部份剪牙口,针尖从顶端出针,再仔细摺叠缝份。

贴布绣背面。

拼接三角形和方形图案。

费时又费神的压线,总是让人不亦乐乎。我一天做一点,弄了好几天。

滚边。

完成!我的迷你小壁饰。(Size: 30cm x 25cm)


** 作法参考:松山敦子 “花漾拼布” **




10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以红,黄和青来代表春天的主题,颜色鲜艳夺目,碎花布就是好看!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对配色方面很差,所以我会原版的抄缝颜色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也不是很会啊。你仔细比较我的壁饰和书上的看看,我都尽量跟着原版的颜色来配,才勉强有些效果。

      删除
  2. Your life is very interesting, very good blog , I often come concerned about your blog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Thanks for your lovely concern about my blog !

      删除
  3. 其实我想学,但是书上教的对我来说是纸上谈兵,我看得一头雾水,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是看书和上网自学的,有心就万事成!缝艺学堂不错,去看看吧!
      http://sewlover.com/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