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

壁饰 ~ Shinnie 女孩与宠物的贴身日记


话说这幅 “Shinnie 女孩与宠物的贴身日记” 壁饰,是我刚踏入2014年就开始计划要完成的作品之一。贴缝娃娃对我来说本来就是件不容易的功课,更何况是一幅壁饰(约60cm x 60cm 的尺寸)。

不曾贴过Shinnie老师的娃娃,不曾拜读过老师的手作书,也不曾参加过贴布相约,就这样鼓起最大的勇气和付出最大的努力,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日记。

九幅贴布图其实都尽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但我认为这是个好的开始,因为经过这段日子以来的练习,我已经为贴布缝打下一定的基础了!


做壁饰嘛,又是lattice又是装饰边的,贴好九幅图后,再看看箱子里码数和款式都不多的先染布,不禁发起愁来,突然灵机一动。。。。。!

最后决定把九幅图都贴缝在一整幅的布上。

图案的背面用贴布剪刀挖空,以方便压线。

压线前的准备功夫~疏缝,我用的是无胶铺棉,所以必需用疏缝线仔细的疏缝。

除了娃娃图案四周作落针压线以外,整幅半成品都用斜向格子的线条来压线。


最后是波浪型的滚边设计。(这个边边我量了半天,也画了半天,但效果真的不错!)

“熬” 了三个月的壁饰,终于大功告成了!

这个就是 Shinnie 老师的纸型书。

用tracing paper 直接把纸型打印出来,把纸型粗剪下来后描画在底布上。


其实每篇日记的原寸纸型真的不大(只有12cm x 12cm的大小),所以剪下来的部位,每片都细细小小的,真的不容易难贴,但就因为这小巧,才使每幅图都显得特别的精致和可爱!

贴到最后,才发现娃娃最难搞定的部份,不是细细小小的贴布缝,而是,用颜料画娃娃的那对灵魂之窗!眼球(白色)的比例和位置要正确,不可太大或太小,也不可太上或太下,我练了很久都还没捉到窍门呢。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哇!好大的一幅壁饰!!这幅花了很多时间与心血的壁饰,真的对一个第一次缝作布贴的手作者来说真的是太厉害太伟大了!!你的第一贴布缝的开始真的不简单啊!!看来你的手缝布贴与布缝的功夫真的已经达到很高的境界了。。。。。。我要改口称您唯师父啦!!'拜见师父'!!
    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Elaine,你夸大我了。那天我把作品拿給一为贴布高手指教,其实我的贴布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咯。
      我还是喜欢你叫我师姐~~~

      删除
  2. 可爱~~~贴布需要很大的耐性吧!尤其是大大的壁饰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那当然,但是完成后很有成就感!

      删除
  3. 过程中可想而知的投入感。
    颜色的配搭若再调协更锦上添花。
    Sam真是巧手!

    回复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