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

我爱我的手缝生活


话说对于自己在手缝方面的一点小才华,我常会感到一丝的欣慰和骄傲,哈哈,臭美一下。从几年前对针线活只略懂皮毛(那时只不过是玩玩十字绣),到现在拿起针线就可以完成一个个手作品,感觉当初自己对全手缝的努力和坚持都是对的,因为能保有这份坚持,毕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(身边很多朋友虽然也喜欢手缝,但对于缝纫机的诱惑还是没有100%的抵抗力的对吧?呵呵!)

要是你问我,为何会选择全手缝呢?适当的用缝纫机来辅助不也很好吗?对于这问题,我目前还是给不到答案。只能说,我并不固执的去排斥缝纫机,但却很享受我的手缝生活,这是发自于内心的感受,我习惯了针和线在我手中慢慢游走的速度,无法想像,也没打算去体验机缝在手中快速滑过的感觉。

现在的我,已经是缝纫机绝的缘体了,我不再纠结着是否该像大家一样买一台机车来辅助,反正我就是喜欢手缝,爱手缝,哪天没摸过这些针和线,我就会全身不自在。

我要大声的说:手缝万岁!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把针和线放在手中一针一线的缝制,那种说不出的感觉,真的很美妙。。。
    照相如此高科技的年代,为什么还要拿起画笔一笔一笔的画。。。也只有亲手这样做的人,才能体会当中的奇妙。
    午后,如果可以静静的拿起针和线,在那美丽动人的布上慢慢的游走,是幸福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还是巧儿你最懂我的心!
      其实很多时候,针线活讲求的并不是成品,而是过程,那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嗜好。

      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